3月7日,由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委员会共同支持,和谐宜居智库、北京东方弘天装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宜居健康产业沙龙”新春首场活动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金星代表王悦懿秘书长介绍了绿色建筑与节能行业发展新态势。东方弘天装饰总经理刘岗介绍了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规范品质,持续发展”的宗旨,秉承着“追求绿色健康环境,营造和谐生活空间”的理念,以“诚信、专业、规模、口碑”为发展方针,遵循“优质、高效、奉献”的工作态度,本着“务实、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在全国各地完成一大批精品项目,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和谐宜居智库董事长、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出版社《中国城市管理学》编委会主编罗亚蒙教授主持会议。罗亚蒙教授说,东方弘天装饰“追求绿色健康环境,营造和谐生活空间”,是一家有崇高追求的企业。宜居健康产业,是积德积福的产业。和谐宜居智库通过常年举办小规模、高层次“宜居健康产业沙龙”活动的方式,推介行业优秀企业,促进企业合作共赢,建构宜居健康产业生态链,服务和谐宜居城市建设,为公众创造美好生活环境。罗亚蒙教授同时希望宜居健康行业企业追赶最新科学技术发展步伐,要特别关注新风净化技术快速发展更新,第三代被动房技术已经把建造成本降到与传统建筑持平将带来建筑业革命,智能化家居场景技术也在蓬勃兴起,凡此等等,赶不上新技术潮流的企业都将可能被淘汰。

   “宜居健康产业沙龙”部分与会人员合影东方弘天装饰营销总经理陈彦儒说,宜居健康产业,利国、利民、利己,建筑装饰行业可以整合绿色建筑材料、新风净化系统、节能减排技术、智能家居产品、系列优良建筑部品等,营造宜居健康的室内人居环境,在宜居健康产业生态链中发挥重要作用。来自建筑、市政、园林、设计、新风、水净、遮阳、电工、特色小镇等不同专业的10多位企业高管参加了沙龙活动,并一一发言进行深度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宜居健康产业沙龙”下一期活动拟订于3月下旬在大元集团北京总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