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秀山县国税局成立调研组,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问计问策问需求”调研活动,与代表委员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近日,秀山县国税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重庆市第5届人大代表陈陵,征求对由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落实税收优惠、推行电子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等税收改革和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调研组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困境,就税收工作与企业人员座谈,现场解答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涉税疑难,回应代表高度关注的税收热点。

  秀山县国税局调研组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通讯员 张力 摄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我亲身见证并经历了税务机关和企业在时代发展中各自领域的改变和进步,可谓感触良多。从营改增的全面推开,到纳税服务的不断优化,再到电子税务局、‘一表集成’等优惠政策与便民措施的推行,企业的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总体来说,我们现在的办税体验和享受税收优惠体验感非常好。”重庆市人大代表陈陵说。

调研组表示,感谢企业界对税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真诚理解,更感谢代表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及时梳理,认真研究,扎实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提升办税体验。全面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税收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共同为新时代的经济体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