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向基层一线下沉,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城管局以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为契机,针对区域城市管理特点与需求,全面推行执法队员“徒步巡查”这一新举措。

据悉,该局倡导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管理的同时,适时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对城区范围内道路两侧与河堤两岸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户外广告、绿化亮化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巡查管控,全力把城市管理问题发现在一线,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在一线。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与往常的执法车巡逻与定位守点相比,徒步巡查有效避免了车巡与守点时可能存在的“走马观花”现象,有利于执法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细小问题,快速处置,也有利于执法工作人员与执法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强化前期的劝导教育工作,提高执法效能。

据悉,这是该区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干群感情的一个缩影。开展徒步巡查能够及时发现细小的问题,消除“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的现象,提升了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形象,确保了城市管理工作触角进一步延伸。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化解民忧,该举措促进了该区城市管理工作朝更加精细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