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枭委员《关于乡村振兴要抓住一个关键的建议》的提案,选题选得好,建议提得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可以列为重点提案交政府办理”。2月28日下午,在广安市邻水县政协2018年提案工作会上,县政协提案委主任汪中茗如是说。

邻水地处重庆“一小时经济圈”,城镇化、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尽完善,地方特色挖掘不够充分,农民持续增收难度较大。对此,邻水县政协把“推动乡村振兴、破解‘三农’短板”作为今年全会协商议政重点,在为委员提供提案线索时,就相关课题列出了30多个提案参考目录,为委员撰写提案提供方便。

从今年收到的提案来看,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中,涉及乡村振兴相关内容的共有20余件,占比和质量都比较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农民为主体》《乡村振兴必须抓住产业壮大谋突破》《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的建议》《关于加大乡村旅游扶贫的思考》《关于加大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的建议》等多项条建议被县政协列为2018年重点提案。该县政协分管提案工作副主席的王德明表示,将进一步采取“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县委、政府、政协联合督办、政协专委和政府部门互动联办”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抓好这些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推动乡村振兴在邻水大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