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城市出版社发出《中国城市管理学》编委会邀请函,正式启动《中国城市管理学》研究、编写工作。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有30多所高等院校开设了城市管理专业,城市管理行业也已有数十万工作人员,为满足高等院校学生学习和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人员培训学习需要,推动我国城市管理学科建设,中国城市出版社决定组织编写出版发行《中国城市管理学》一书。

     出版社拟邀请有关院士、专家为《中国城市管理学》编委会顾问,并拟邀请已开设城市管理专业的30多所高等院校相关院系院长(系主任)、省(自治区)住建厅城市管理局(处)负责人、部分市县区城市管理委(局)负责人、城市管理行业社会团体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城市管理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中国城市管理学》编委会副主编、编委,同时欢迎有关专家学者积极自荐并申报已有研究成果(图书和文章,价值较高的研究成果将写入《中国城市管理学》或列入参考文献目录)。著名城市管理专家、

     《中国城市管理学》编委会主编罗亚蒙教授说,编写出版《中国城市管理学》,旨在全面总结我国城市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的主要成果,初步构建新时期中国特色城市管理科学理论体系,统一城市管理专业术语和科学概念,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综合管理法》立法,繁荣发展我国城市管理学科,指引未来中国城市治理实践。和谐宜居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发展与管理系主任、《中国城市管理学》编委会执行主编杨雪锋教授说,群策群力,集中一代城市管理学者和城市管理实践者的智慧,把我国第一部《中国城市管理学》编写好。为我国建设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奠定理论基础,提供经验样本。《中国城市管理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拟订于2018年3月底在中国城市出版社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