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结束后,邻水县城南机电园内的70家企业纷纷复工,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月27日上午,记者在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入口处看到,几辆大货车正等待装运货物。走进车间,配件、组装、测试、包装……到处是工人忙碌的身影。

备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在柬埔寨开办了合资工厂。今年,由于拓展了菲律宾、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市场,复工后,该企业积极采取措施以满足客户订单需求。

“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订单增加了20%左右。”该公司总经理袁志美告诉记者,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公司一方面通过春季招聘会增加工人,另一方面安排现有工人每天加班加点,确保按时交付订单客户。

据邻水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县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8年,全县将抓住春季市场旺季的有利时机,锲而不舍地抓产业、推项目、强实体、优环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用工等难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