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水市乡组织8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通讯员樊瑜供图

近年来,水市乡坚持“生态立乡”发展战略,栽植元宝枫3000亩,种植木椿菊、格桑花等花卉5000平方米、黄花槐20000株、桂花1000株,大力实施退耕还林,森林覆盖率达73.5%。水市乡平均海拔1200米,夏季平均气温22℃,当地党委、政府创新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做好“云上水市、避暑圣地,红色水市、生态画廊”旅游品牌营销。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1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500万元。

据该乡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植树活动在水市乡新安村栽种茶树8000株左右,在2018年3月底前,将会陆续完成茶树、刺梨子3000亩的栽植任务,探索“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机制,坚持突出“一乡一业”特色。此外,积极推进退耕还林,实施好公益林管护,力争2018年实现森林覆盖率达74%以上,在“栽、管、防”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绿色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