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2月23日讯 昨天,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就做好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

周强指出,老干部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老同志是人民司法事业的宝贵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周强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贯穿老干部工作始终。要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带着责任、敬爱致恭、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周强要求,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持之以恒引导老同志为法治中国建设和人民司法事业增添正能量,影响带动法院党员干部和年轻一代向上向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认真研究离退休干部队伍的新情况新变化,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