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2月14日讯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修订工作推进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筑魂工程、追梦工程、政治工程。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

陈宝生指出,全面修订96种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要作为政治任务来办。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解决好立场观点方法问题,完整、准确、科学地体现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

还要按照教材规律来办。既要遵循教材编写的一般规律,又要遵循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的特殊规律,突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陈宝生还指出,要依据修订规范来办。要认真研究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各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融合方式,既不能做“披萨饼”、也不能做“三明治”“肉夹馍”,要做成“佛跳墙”“大烩菜”,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之中。

要把修订好教材作为党长期执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牢记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着眼新时代新特征,体现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事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和学科发展的最新进展,做好创造性转化,让学生喜闻乐见,真正做到“笑谈真理”。

陈宝生强调,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是为民族立魂、为人民立命、为万世树绝学、为国家开太平的大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教材的编写、修订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