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2 月 8 日, 北京站“素萍服务组”,闲不下来的李素萍耐心倾听旅客打来的咨询电话。中国网实习记者 谢秋霜  摄

中国网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仝选 实习记者 谢秋霜)在北京站客运服务部门工作33年的李素萍,即将度过自己最后的一个春运。

“尽心尽力服务旅客,用真诚待人的精神服务旅客,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东西比你付出的东西多很多。”李素萍说。

她一直秉承真情待人的服务精神,也为来往于北京站的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站素萍服务站的爱心照片墙,服务站内充满了温情,给来往的旅客营造了家的氛围。中国网实习记者 谢秋霜 摄

几年前,李素萍在进站大厅巡视时遇到了来自唐山的蒋大爷。李素萍见他行走不便,便将其接到了“素萍服务组”,递上了一杯热水。在聊天过程中,李素萍了解到老人曾是监狱服刑的犯人,没有亲人。

蒋大爷很感动,对李素萍说:“这么多年了没有人看得起我,更别说送杯热水,你是第一个主动过来问候我的人。”也正是李素萍无意的简单问候,使得老人把李素萍看作了亲人。

交接班时,李素萍叮嘱徒弟曹燕注意每一个旅客的乘车信息,提前安排旅客到达检票口。中国网实习记者 谢秋霜 摄

“将旅客当成亲人对待,他们会感受到你的温暖。”这是李素萍常说的一句话,她也在工作中始终践行着。

在33年的客运服务中,李素萍用“真情待人”的服务精神温暖着众多旅客。一些旅客也因此记住了李素萍,记住了“素萍服务组”,记住了北京站。

虽然今年是李素萍来工作的最后一个春运,但是对于“素萍服务组”来说,这种服务精神将会不断传承与发扬下去,为旅客们继续提供更加优质温馨的服务。

李素萍与徒弟曹燕进行工作交接,整理并核对轮椅数量。中国网实习记者 谢秋霜 摄

李素萍细心询问旅客的身体状况 ,时刻关心旅客的需要,及时提醒乘客检票时间。中国网实习记者 谢秋霜 摄

李素萍仔细查看旅客的车票,确认乘车信心,耐心解答旅客的问题,时刻关注旅客需要。中国网实习记者 谢秋霜 摄

李素萍和徒弟细心询问旅客所乘车次以及需要提供的服务。中国网实习记者 谢秋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