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和古巴国家图书馆馆长为古巴中国图书中心揭幕。

中国网2月3日讯 当地时间2月2日,古巴“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幕仪式在古巴何塞·马蒂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政治中心主任潘超、古巴何塞·马蒂国家图书馆馆长爱德华多·摩西·托尔·奎瓦斯博士等出席揭幕仪式。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图书中心将帮助古巴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认识当代中国,满足他们对中国发展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关注和浓厚兴趣。他希望,通过古巴中国图书中心的合作建立运营,在出版、新闻、翻译、文化交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同古巴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为中巴两国友好和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爱德华多·摩西·托尔·奎瓦斯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在古巴成立中国图书中心并向国家图书馆捐赠图书,古方愿与中方通力合作,将古巴中国图书中心办成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

陆彩荣向古巴中国图书中心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摆脱贫困》,大中华文库丛书西文版等300余册中国主题图书。

古巴中国图书中心是外文局在拉美地区成立的第二家中国图书中心,也是全球第六家中国图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