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省委宣传部在成都召开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座谈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依托理论工作“四大平台”,紧密联系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生动实践,切实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推出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成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提供坚实理论支撑。

会上,来自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代表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畅谈学习体会,开展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