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集中亮相第27届古巴书展。

中国网2月2日讯 当地时间2月1日,第27届古巴书展在哈瓦那举行,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团参展,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海豚出版社、朝华出版社等相关人员参加。

中国外文局充分发挥“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的业务优势和特色,集中展出中国主题图书300余种,语种以英文、西文为主,共计24个文种,外文版图书占参展图书总量的99%,外文图书品种数量居中国参展团首位,内容涵盖当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少儿读物、中医药养生保健等六大类别,全景式地向世界介绍中国,展现中国的出版文化自信。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再版新书及国际合作出版成果首次集中亮相海外国际书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和《摆脱贫困》英、法文版也同步展出,是此次中国外文局同时也是中国参展团最大的亮点。

在本届哈瓦那国际书展上,外文局将举办 “大中华文库”西文版全球首发式、《卡斯特罗时代》新书首发式、《中国文学》版权签约仪式等营销活动,届时中、古双方嘉宾将围绕中古文化交流做深入探讨。

推进国际合作出版是外文局此次的重要任务,书展期间外文局将与古巴国家图书馆联合成立中国图书中心,首批向其赠送300余种中国主题图书,古巴国家图书馆将设立专区陈列,供古巴读者借阅。此外,外文局所属朝华出版社将与古巴文化与艺术出版社联合成立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开展洽谈,双方将共同策划选题,推进本土化发行,使中国主题图书进入当地主流发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