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至安庆新增高铁首开 新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 12 )

发布时间:2018-02-01 15:1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泽涵  |  责任编辑:吴闻达
分享:


图为旅客在取票机前取票。中国网记者 郭泽涵 摄

中国网北京2月1日讯 (记者 郭泽涵)今天早上6点15分,G4907次北京南-安庆的高铁列车首次发车,这是2018年春运期间由北京南站开出的首趟增开高铁列车。车体为和谐号380B型车,编组8节,旅客定员556人,运行总里程1257KM,停靠沧州西、曲阜东、徐州东等13个车站。

今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北京客运段对高铁增开列车做好全面准备工作。

如何快速安检?

北京南站在原先6个安检区的基础上又新增1个安检区,一共有7个安检区。每个安检口配有两位手检员,14名安检人员共同执行安检,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安检进站速度。

如何快速取票?

据悉,约有80%的旅客在互联网上购票,由于大部分旅客在南站没有很大的买票需求,只有取票需求,因此,在客流高峰时段,北京南站工作人员把全站108台“售取票机”调整为“取票机”。取一张票只需一分钟,节省掉购买一张票所需的3分钟时间,旅客取票队伍缩短,取票速度提高。

如何快速检票进站?

针对要在半小时以内上车的旅客,北京南站设置7个快速检票进站厅,与高架候车区同步检票。据了解,大约60%的旅客乘地铁,也有很多旅客从快速检票进站厅进站,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高架候车区的压力,提高了旅客进站速度。值得注意的是,从地铁站出站口到快速进站厅最短距离仅为20米。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说,为确保旅客快速安检进站、得到满意答复、平安舒适出行,安检人员、问询人员、售票员、设备部门、后勤保障部门人员等还进行了专业培训。据悉,北京南站有100多部电梯,维保人员要高频率地对电梯进行检查,以保证电梯的常态运转。上水员在为列车上水时,还要防止残留的水结冰,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北京南站推出的人脸识别系统、免费充电服务、“厕所革命”、站内导航问路机、儿童娱乐区、“爱心一条龙”服务等系列新举措,既惠民又有实效。此外,购票非现金支付功能、微信公众号服务、车站官方微博咨询服务等也得到进一步升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