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2017年度十大科研事件揭晓



  2017年,猛狮科技蓬勃发展,科研成就硕果累累。经公司总部科研管理中心汇总,精选了年度科研大事件候选名单,由内部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投票,评选出“猛狮科技2017年度十大科研事件”。


  现将投票结果公布如下:


  1、湖北猛狮新能源以三维箔材为集流体的三维电池性能优异

  湖北猛狮新能源自主开发的以三维箔材为集流体的三维电池能量密度已经达到300Wh/kg,比二维箔材能量密度提高15%以上,且倍率、阻抗等性能都有明显优势。


  2、江苏峰谷源与名校名企合作承担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江苏峰谷源与中节能、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常州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承担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3、江苏峰谷源自主研发具有平抑功率波动功能的大型储能并网逆变器

  江苏峰谷源自主研发平抑功率波动的大型储能并网逆变器全国排名第二,且是江苏第一装机容量储能逆变器。


  4、江苏峰谷源与名校名企合作项目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江苏峰谷源与中节能、江苏大学的合作项目《平抑功率波动的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5、猛狮科技与广工合作项目获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资金资助

  猛狮科技与广东工业大学合作项目《高能高安全性动力锂离子电池系统的研发和示范应用》,获得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资金资助300万元。


  6、猛狮科技研发出性能优异的硅-石墨复合材料

  猛狮科技研发团队采用高能球磨法成功制备出性能优异的硅-石墨复合材料,放电比容量超过500mAh/g,首次效率可达90%。研究团队将优化材料配比以进一步提高硅-石墨负极的循环寿命及电池能量密度。


  7、猛狮科技新增6家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深圳新技术研究院、深圳清洁电力、上海松岳、上海太鼎、汕头猛狮车辆、福建动力宝共6家公司首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猛狮科技旗下共有15家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8、猛狮科技高性能锂硫电池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高性能锂硫电池研发取得重大进展,硫正极材料具有优异均一性和稳定性,中试工艺成熟,可放大;锂负极材料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抑制锂枝晶的生长。项目团队制备的软包锂硫电池能量密度已达300 Wh/kg,其综合性能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9、猛狮科技首次申请三件PCT专利,加强全球专利布局进程

  猛狮科技首次申请三件PCT专利,加强全球专利布局进程。公司2017年新增专利授权104件,同比增长18.18%,新增专利申请261件,同比增长52.63%。


  10、福建猛狮新能源开发出高能量密度的21700型圆柱电芯

  福建猛狮新能源在诏安生产基地实现第一条18650生产线顺利达产后,公司投入研发力量开发了21700型圆柱电芯,单体电芯能量密度达225 Wh/kg,1C循环寿命不低于1000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