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深圳)产业园。隆敏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7日电 (记者 隆敏 李建军)1月26日下午,2018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四川站)媒体团结束了小平故里的行程,来到了广安(深圳)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据悉,该产业园构建产城联动的“一体化营城”平台,致力于打造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川粤区域合作典范、国家东西部合作示范区,探索打造全国性区域合作样板,用“广深模式”,续写春天的故事。 

园区内4000米产城综合服务圈。隆敏 摄

近年来,广安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加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连续6年快于全国全省。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四川省第3位,公共财政收入增速居四川省第2位,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作为该省首批脱贫县高标准摘帽。同时,广安市还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沪蓉、包茂、兰海、巴广渝、遂广高速也在境内交汇,目前已开通至成都动车、至重庆快车,广安港保税仓正式启用。 

比亚迪C9 BYD纯电动客车模型。隆敏 摄

2016年9月28日下午,深圳、广安两地在深圳签署《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自此深广两地正式联手,广安也成为深圳在西部地区的唯一“飞地”。“我相信,深广合作模式将成为东西部合作的有益经验之一,”深广公司监事会主席梁思明告诉记者,产业园是广安与深圳合作共建的特色产业园区,伴随着广安市的迅速发展,该产业园依托其经济、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以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子信息、装配式建筑为三大主导产业,以保税物流、健康医疗、旅游服务为三大潜力产业的“3+3”产业体系,通过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联动,打造深圳在西南地区发展的大平台以及川东北重要的高端制造业基地。 

装甲车模型。隆敏 摄

产业园通过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城市中心创建,领航广安产城融合全面发展,打造区域新兴制造业基地、城市休闲目的地、产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库高地和金融资本高地,建设东西协作产业新城示范基地,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  

Goggles飞行眼镜。隆敏摄

目前,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深广·渠江云谷”孵化园、比亚迪“云轨”西南生产基地等项目已落户产业园。 

记者一行在参观考察。隆敏 摄

“曾经,邓小平指导深圳成为闪亮的国际大都市,诞生了‘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现在,秉承深圳精神,从深圳出发,到西部来,从广安开始,让西部提速,让中国提速。”这是在园区内人人皆知的一段话。相信,时代引领、梦想前行!

阿尔法ALpha2二代智能机器人。隆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