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追寻大爱 永远在路上



  经过两代掌门人三十余载的智慧凝聚,猛狮科技形成了“不求最大,但求最优;坚持创新,保持道德”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在猛狮文化中,“保持道德”被看作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在它的指引下,猛狮科技一直在播撒着爱心,助学、筑梦、铸人……


  饮水思泉  点点滴滴在汕头


  汕头市澄海区——猛狮发源地,“猛狮电池”从这里起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017年6月30日,汕头市澄海区启动第八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猛狮科技为澄海区广益小学捐款180万元用于改善教育设施。


猛狮科技:追寻大爱 永远在路上



  此前,公司资助澄海区上华镇困难儿童完成学业累计434人次,向澄海汇璟中学、澄海上华镇振中华侨小学、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等捐资助学,近三年已累计近100万元……


  副董事长赖其聪表示:“兴学育才、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必须弘扬。作为民营企业,不但要创造财富,更应有一种社会责任感,多做公益慈善,回报社会。”


  育人为本  猛狮行动在柳州


  2017年5月19日,猛狮科技先进铅电池事业部总裁于同双带着一批价值2万元的文体用品及衣物来到“老地方”——柳州市白沙镇王眉小学。


猛狮科技:追寻大爱 永远在路上



  在大多城市孩子被幸福宠溺时,这儿的农村小孩因为家庭贫穷而买不起一套齐全的文具、穿不上崭新的衣服。


猛狮科技:追寻大爱 永远在路上



  贫困,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的压力,有时更多的是心理的自卑。拿着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文具,孩子们露出了诚挚的笑容,用歌舞表达了感激之情。对于这位童心和梦想的守护者,孩子们并不陌生——6年来,这位“于爷爷”风雨无阻,坚持用爱心让这儿的孩子们感受世界的温情和企业的关怀。


  立德树人  助学阳光照宜城


  作为襄阳市重点高中,这里校风朴实、教风严谨、学风勤奋,2000年至今,宜城一中的一本上线人数已连续18年居襄阳市各县(市、区)第一位。


  这里,同时也有农村建档立卡户学生147人,农村低保户家庭学生7人,残疾学生5人。“学校有一批特别勤奋而家境贫困的孩子,经济条件的制约让他(她)们幼小的心灵过多、过早地承受了家庭的压力,时时的沉默让他们比同龄孩子少了许多少年时代应有的自信和阳光。”宜城一中校长张保华说道,“高三(2)班和高三(11)班有一对双胞姐妹,在她们小时侯,一次车祸让父亲离世、母亲致残,现在家庭靠母亲种地和农村低保金生活;高二(11)班一位同学,父亲在车祸中离世,母亲成半植物人,所有的生活起居均在床上,现在,她和弟弟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该同学身体状况不好,为继续完成学业,奶奶带着她的妈妈到学校陪读……”


  “我十岁时,一场车祸带走了我最敬爱的父亲,我母亲没有什么学问,只能外出去工厂讨活计;爷爷奶奶年迈,岁月压垮了他们的身体,田也种不动了。尽管十几年的学习为我带来了优异的成绩,但却改变不了家境的窘迫。”不到20岁的罗咏琪,少了同龄人的欢快,多了一些成熟和稳重。


  了解了该校情况后,在宜城市政府协助下,2017年9月7日,“猛狮科技慈善阳光班”基金会启动仪式在宜城一中举行,142名家境贫困的学子得到资助。该基金会将连续三年每年捐资不少于30万元帮助宜城一中的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猛狮科技:追寻大爱 永远在路上



  作为受资助对象之一,罗咏琪露出了笑容:“很开心能够减轻家庭负担,抚平母亲的眉头。我们应该把善良传递下去,用我们的努力换取千千万万个像我们一样为贫困所困扰的学子们的笑容。”


  励志寒门  八载筑梦金星乡


  诏安,全国知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家中无字画,不是诏安人”的美谈世代流传。


  在金星乡,依然每年都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品学兼优却家庭贫困,他们拿着让人羡慕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满脸愁容,学费成了他们与大学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这道鸿沟让上大学成为他们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


  2017年9月开学季,副总裁王少武再度来到诏安金星乡,为各贫困乡村考上二本以上大学的40名寒门学子资助资金12.8万元。今年这批受资助的学生不乏有考上浙江大学、福州大学、南京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的未来栋梁。“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是通往人生梦想的一个阶梯,是猛狮给予我们继续学业的机会去实现梦想,我们努力学有所成,将来为家乡和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不辜负猛狮对我们的期望。”受资助的学生代表沈丽冰真诚表示。


猛狮科技:追寻大爱 永远在路上



  猛狮科技圆诏安学子“大学梦”的助学活动一做就是8年,迄今已资助近300名大学新生踏上大学求知的圆梦之旅。


  情系西北  青海湖畔播撒爱


  一年前,董事长陈乐伍先生为探究中国西北地区的环境状况与新能源产业的潜力,率队实施了一次以“狮行西北”为主题的考察活动,考察期间专程来到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在了解到学校的基础设施无法满足持续发展的民族教育事业的需求时,欣然决定为该校进行捐助。


  2017年9月19日,捐资200万元的“猛狮科技捐建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太阳能浴室”项目正式落成启用,彻底解决了该校1200多名在校师生常年无法洗澡的困扰,也标志着董事长陈乐伍一年前的承诺得以兑现,情系民族教育事业的心愿得以实现。


猛狮科技:追寻大爱 永远在路上



  典礼上,校长华旦携全体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并表达了对猛狮的感激之情。教师代表金光云激动不已:“猛狮科技捐建太阳能浴室的意义绝非一座生活设施,更重要的是能够对全校师生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这种精神力量必将激发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热情。”


  学生代表多杰彭毛感言:“在青藏高原农牧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生活在学校,我们也爱讲卫生,只是苦于没有条件。新学期的校园与往日不同了,我们拥有了一座属于我们自己的太阳能浴室,长久无法洗澡的问题终于解决了。面对猛狮科技的捐助,心中万般感激,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像猛狮科技这样的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爱。”


  行者无疆  青藏高原有大道


  2017年9月23日,董事长陈乐伍率“猛狮科技点亮大江源头公益行”团队来到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扎青乡昂闹村小学,见到了仁青林周校长、任教老师及在读学生,捐赠了精挑细选的以中国历史地理、文化传承以及民族团结的55本连环画册。


猛狮科技:追寻大爱 永远在路上



  该校地处海拔4700米的高原地区,估计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小学,承担着方圆3000多平方公里范围藏牧区的小学教育重任。由于电网无法覆盖,现有的光伏电站仅能提供照明,其他教学设施及生活设施用电无法满足。陈乐伍董事长根据学校现状及未来发展需要,现场拟定方案,决定为该校捐建一座50KWh的光储微电网电站,彻底解决学校教学及生活用电问题,同时准备把该校列入公司每年固定捐助的学校。“希望这些藏族孩子们笑得更灿烂,有更美好的前途。”陈乐伍董事长真情表达对民族教育的情怀。


  星星之火,亦可燎原;路有尽头,爱无止境。猛狮做的,远远不止这些,想做的,也远远不止于此……


  结语


  《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一歌中写道:“我执着地求索在漫漫路上那传颂和不朽的真爱,我苦苦追寻那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我想,这么多年来,单单在公益助学领域,猛狮人秉承“保持道德”而对人间大爱所做的“追寻”,无止境,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