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士.jpg


  据印度财经媒体2018年1月16日报道,猛狮科技入股的印度星光动力系统有限公司STARLIT POWER SYSTEMS LIMITED(以下简称“印度星光”)获孟买股票交易所批准,从中小版入驻主板。经历了近两年的徘徊,印度星光股价在近2个月内急增40%,达到两年以来高位。


  印度星光成立于2008年,是多元化星光集团的一部分。猛狮科技于2015年以500万人民币认购印度星光24%的股份,并在印度星光位于古尔冈的工厂投运了电动三轮车电池的生产线。


  在印度,三轮车是较为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近几年来,在印度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印度电动三轮车产业得到井喷式发展,配套的电池产业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猛狮科技向印度星光提供了先进的管式铅酸电池技术,与印度市场上的极板式铅酸电池相比,印度星光的产品具备容量大、寿命长等优点,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较高的三轮车电池产品之一。


  此外,猛狮科技印度公司DYNAVOLT品牌电动三轮车电池,在2017年11月28日获得了印度国家最高电池检测机构颁发的权威证书ICAT。这标志着猛狮科技该款电池获得了进入印度市场的官方入场券,可在印度全国范围内合法销售,而这也是截至目前合法进入印度电动三轮车电池市场的首个中国品牌。


  未来,猛狮科技还将借助印度星光这个平台,生产适合印度市场的电动交通工具动力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