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重庆黔江区政府网获悉,记者近日从黔江区政府获悉,2018年,全区将大力推动商贸工作,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商品销售总额增长13%,住宿餐饮营业额增长15%,实现外贸进出口3000万美元。

据了解,2018年,将坚持新老城同步推进、内外贸协同发展、城乡商贸一体繁荣,积极谋划区域性对外开放高地建设,突出破解市场同质化和基础设施与商业转型的矛盾,加快武陵山区商务聚集区建设步伐。

在外贸方面,将充分利用“一关一检”开放平台优势,着力服务实体外向型企业,支持企业由代理出口向自营出口,力争出口在黔报关率达80%以上,产品本地货源占90%以上。会同旅游、金融、教育、医疗、科技、规划、交通等相关部门,加强与市级机构和平台对接,引进适合黔江区的外贸、外资实体企业。争取和用好、用活各级外贸扶持政策,出台黔江区建设区域性对外高地实施方案,吸引外向型企业物流、资金流、人流向黔江集聚。

目前,全区物流、信息等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基本健全,但仍存在品牌知名度低这一短板,下阶段将着力加强品牌建设,重点以区域公共品牌“山韵黔江”为载体,广泛宣传推介“中国脆红李之乡”“中国猕猴桃之乡”和41个网销品牌,把品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为促进商贸市场体系优化,补足业态弱项,黔江区还将着力培育武陵山商贸城、渝东南会展中心、工程机械交易市场、吉之汇农贸物流城等市场配套及关联业态,促进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正常营运,奥特莱斯入驻营运。同时,以吉之汇为龙头,推进公益性流通体系项目建设,提速城市共同配送中心建设,支持同类业态协作、抱团发展,推进民族风情城、濯水古镇特色餐饮一条街、大十字智慧商圈等特色街区建设,形成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