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道先行 银隆新能源进军差异化、高端化发展之路



  新能源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的政策利好和行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之下,我国能源变革向纵深推进。然而,锂离子电池业经过前期的高速增长后已经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产能结构性过剩、产品结构有待优化、产品质量亟待提升等,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攻关阶段。


  日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动力电池企业现阶段要积极主动转变发展方式:要从产能扩张转到提质增效上来,坚持依靠科技创新,走差异化、高端化发展之路。


  然而,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动力电池行业实现“弯道超车”何其艰难,倒不如“换道先行”,会走得更远。


  作为新能源行业的创新先锋,银隆新能源凭借其掌握的“银隆钛”核心技术,通过自主研发和兼并整合,打造了从材料到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备、储能、整车等在内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


  回首2017年,银隆新能源凭借自身优势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全国拥有了11个产业园区布局,同时处于建设阶段的有8家;建成全球最大的钛酸锂材料与电池生产基地,其中钛酸锂纳米球材料的产能达到1万吨,电池生产能力将达到10亿安时;纯电动客车已经在全国50多个城市投放运营,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三年进入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在动力电池方面,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数据显示,2017年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装机量达到736.02MWh,同比增长超70%。在2017年依然庞大的纯电动客车市场,银隆新能源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第六,行业实力不容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银隆新能源近年来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在于创新而不是克隆。2010年,银隆新能源通过控股美国奥钛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国际领先的钛酸锂核心技术。此后,经过一系列的消化吸收并自主创新,银隆新能源在锂电池技术领域独树一帜。


  其中,银隆钛圆柱电池66160H为银隆新能源自主研发、生产的纳米钛酸锂电池,是在LTO66160F/35Ah圆柱电池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的新一代产品,具有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的特点,特别适用于城市公交车、中短途客车、旅游观光车、叉车等,以及家庭、电网储能领域的需求。另据最新消息,银隆新型钛锂电池即将投产,性能方面将“更上一层楼”。


  以品质打动市场,以成熟的商业模式、完善的售后服务得到市场认可,银隆凭借扎实的“钛酸锂”核心技术以及创新性的“四方共赢”商业模式“攻城略地”,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