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多清淡、作息要正常、常保笑口开、健康自然来……”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河滨健康长廊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近来,黔江区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打造健康主题公园及河滨健康长廊,面向广大群众,倡导“多运动、合理膳食、保持心理平衡,孕育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营造浓厚的健康生活方式氛围。

河滨健康长廊设置多处健康知识小提示,用最直观、最有效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知识及防病知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市民可以在河滨健康长廊一边锻炼身体,一边了解和掌握各类健康知识、卫生知识、防病知识,进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前走河堤就是纯粹散步,现在能一边散步一边学习健康知识了。”城东街道市民吴先生介绍,每天下班吃了晚饭后,都要带着家人在河滨公园散步,现在,在河滨公园散步,围绕健康主题公园和河滨健康长廊走几圈,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还能学习许多健康知识。

健康长廊。邓建飞 供图

健康长廊。邓建飞 供图

健康长廊。邓建飞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