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聚智聚力聚人才 

——“中关村•智聚”杯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中国网1月18日讯  由中关村街道联合相关行业协会举办的“中关村•智聚”杯创业大赛今天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自2017年11月开始启动,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最终共有互联网信息产业类、农业科技和农村电子商务类、科技创新类、意向创业类、文化创意类、综合创业类六大项目类型33个优秀项目参加了正赛评选,其中14个参赛项目(团队)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主打“中关村•智聚”品牌,资源“筹得”效果显著。除大赛主、承办机构外,还有3个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12家教育培训类企业单位、14个科技孵化器和创服企业、16家投融资机构和基金会参与大赛组织支持工作。有2位两院院士、24位学者、知名企业家参与大赛的顾问及评审工作。其中,中国工程院王浚院士对参加本次大赛的“进化者智能机器人小胖”项目团队进行了现场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设置的一个一等奖被“进化者智能机器人小胖”项目摘取,两个二等奖被 “意念操控万物”、“牲畜养殖产业平台”项目摘取,两个三等奖被 “芯片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中科随能”项目摘取,“美班英语”项目则荣获大赛的 “最具投资价值奖”奖项。据悉,本次比赛自开赛以来,共有4个参赛项目获得了投资机构的6300余万元投资意向。 

2018年,中关村街道将结合区域特点,不断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地区营商环境。打造 “中关村•智聚”特色品牌,通过开展“六个一”工程,即一个赛——中关村地区创业大赛、一本书¬———《中关村兵法》、一个展——中关村地区企业40年成就展、一个家——院士之家、一条街——金融科技街、一个联盟——中关村地区科技联盟,将中关村地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新高地、转型升级新引擎、开放经济新动力、区域协同新平台,持续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聚智聚力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