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获政府补助5000万元 助力公司锂电事业发展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鹏辉能源常州动力锂电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政府补助5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鹏辉能源:获政府补助5000万元 助力公司锂电事业发展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拟将上述政府补助作为与收益相关的补助一次性计入营业外收入5000万元,扣除所得税影响数,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将产生3750万元的影响。


  2017年11月10日晚间,鹏辉能源披露重大投资消息:鹏辉能源拟与金坛金城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在常州投资建设“鹏辉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预计固定资产投资58亿元以上。而此次常州鹏辉收到政府补助5000万元,正与金坛项目有关。


  据了解,鹏辉能源拥有珠海、广州、河南驻马店三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动力产线比较齐全,主打动力电池产品包含圆柱、方形铝壳和软包等类型产品。为推动公司动力锂电池及PACK业务发展,金坛项目中涉及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PACK项目。2017年鹏辉能源实现动力电池产能6.8GWh,2018年预计将形成10GWh动力电池产能规模。


  金坛项目将分两期实施,其中首期投资26亿元以上,其中包括年产能4GWh的动力电池项目和年产能3GWh的PACK项目。电池中国网认为,鹏辉能源常州项目的建立,有利于公司向汽车制造业较发达的长江经济带靠拢,形成就近配套的产业优势。


  通过三元圆柱和软包电池配套乘用车市场,多元复合锂方形铝壳电池主打物流车市场,磷酸铁锂方形电池主攻大巴车市场“三步走”的市场策略,鹏辉能源已与浙江豪情、知豆汽车、东风特汽、江苏九龙、成都大运、湖南江南汽车、陕西通家、珠海广通等众多车企形成紧密的战略合作。


  据鹏辉能源研究院院长刘建生介绍,鹏辉能源软包电芯高能量密度的优势,加上成熟的PACK集成技术,可使车辆的电池系统方面表现出色。鹏辉能源正在积极开展软包电芯的研发和生产,下一步有望使软包电芯的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50Wh/kg。通过高镍材料和硅碳负极的使用,未来有望使公司的产品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于车辆轻量化和性能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而此举也有望为鹏辉能源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