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会议


  2018年1月16日,“‘独具匠心智造未来’新能源行业峰会暨2018新形势下动力电池发展方向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活动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与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主办,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


  以下为张雨主持会议发言内容:


  欢迎各位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共商行业发展大计。我是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的张雨,很荣幸担任本次“新能源行业峰会暨2018新形势下动力电池发展方向研讨会”的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分会对这次峰会的组织方和承办方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参加本次峰会的几位重要嘉宾: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先生,中共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先生,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南京禄口空港新城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业友先生,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魏学哲先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所长方凯正先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苏岳锋先生,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谭欣欣先生,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电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锋先生,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谢睿文先生,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姜斌先生,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龙绘锦先生,欢迎你们的到来。


  我们都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儿。四十年前,中国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之时,我诞生于安徽的一个小村庄。所以我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诞生、成长、并参与其中的一份子,改革开放带给了我人生的成长和进步。在座的许多人都是我的前辈,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实践者。而当下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汽车业,也正在经历一场空前的电动化变革。


  我和在座的各位以及所有行业从业者,作为这场新时代变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无疑是一份荣幸,当然更是一份责任。资料显示,从2009年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由于政策的推动产销量连年递增,2017年产销量分别达到了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创历史新高。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强劲带动了动力电池产业的一路狂飚,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了36.27GWh,高于预期。同时全行业产能扩张也超出预期。


  种种迹象表明,2018年补贴将进一步退坡已是不争的事实,在新的政策形势下,新能源整车厂对动力电池企业技术升级的要求变得更加迫切。2018新形势下动力电池将走向何方?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我们行业协会和动力电池分会组织召开了这次峰会,希望能够解决一些现实问题。


04.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