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月16日讯 (记者 胡永平)今天下午,“中国法官培训网”正式开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发表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引领时代潮流的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新模式,有力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立足长远发展,把握队伍现实需求,结合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开发建设了“中国法官培训网”,为全国法官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全、内容丰富的远程教育平台。周强表示,这是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建设、运用好教育平台,有效推进法官教育培训工作,促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法官培训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法官学院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持,永葆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司法能力建设,紧扣增强“八个本领”要求,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法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加强国家法官学院建设,发挥多功能、多层次、复合型办学作用,服务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服务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要建好用好“中国法官培训网”, 创新形式和载体,强化培训网的教育培训基础功能,增强培训课程的交互性和可视化,丰富网络教学活动,建设开放共享的网络培训师资库,为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整体素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审委会专职委员胡云腾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负责人、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期培训班学员在国家法官学院主课堂参加培训,各高级、中级、基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法官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法官培训网”首批培训班1.6万名学员在各地网络分课堂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