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

沈跃跃讲话 宋秀岩作工作报告

中国网1月16日讯 全国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1月15日至16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工青妇科侨群团组织班子成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讲话,要求各级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第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沈跃跃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和妇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拥护核心、拥戴领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沈跃跃强调,要扎扎实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带动更多妇女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作为;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联系服务与维权工作,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始终作为工作生命线,让妇女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完善改革举措,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查找“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健全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的长效机制,确保妇联组织风清气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负责筹备开好中国妇女十二大。

宋秀岩在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之所以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宋秀岩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妇女人心,引导各级妇联干部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维护核心、忠诚党的事业、做好妇联工作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二是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创新维权服务方式方法,健全帮扶困难群体长效机制,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四是深化妇联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抓好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五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妇联自身建设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六是筹备开好中国妇女十二大,奋力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向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提交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2018年在北京召开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还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十一届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