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好,市民在广场上晒太阳。通讯员 邓建飞 舒涛 供图

  市民们观看图片展。通讯员 邓建飞 舒涛 供图

日前,笔者在重庆市黔江区大众广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享受着冬日里的暖阳。连日来,黔江区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到室外,或是推着婴儿车在公园、广场、河堤上游玩,或是在公园、广场、河堤上看着孩子们嬉戏追逐,或是登上健身步道,一边锻炼身体,一边享受冬日阳光的惬意……

“冬天气温冷,阴雨天喜欢呆在家里,这两天的天气好,我们带小孩出来晒晒太阳,感觉心情也舒畅了许多,我们还可以一起交流我们的育儿经……”黔江区城东街道市民崔女士高兴的向笔者介绍。

“冬天太阳晒起很舒服,登山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欣赏沿途的美景,目前,黔江区基础设施建设好,为我们参加户外活动、享受美好生活提供了方便。”在情侣山健身步道入口处,市民何奶奶高兴的向笔者介绍。

“今天的太阳好,天气好,带孩子们出来参加户外活动,让他们参观学习一下黔江区新变化,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学习、爱家乡的情怀,不忘根、不忘本,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黔江区七色光幼儿园一名老师介绍。

据悉,近来,黔江区以“两城同创”为载体,推进“城市靓区”建设,着力打造特色精品城市,如今,黔江城市变靓了,环境卫生变好了,基础设施变好了,市民素质提高了,一个市容整洁、秩序井然的宜居城市正逐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