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汽车业,正在经历一场电动化变革,这场变革无疑将会改写历史。


  从2009年发展新能源汽车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其产销量逐年增长。据中汽协统计,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产销量同比增速分别提高了2.1和0.3个百分点。


  同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更是一路狂飚,装机量屡创历史新高。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6.27GWh,高于预期。


  但在为动力电池取得的成绩打call的同时,别忘了动力电池所面临的另一个现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2017年国内动力电池整体产能将达228GWh。可见,动力电池的产能扩张速度远远超出了新能源汽车当下的实际需求,动力电池行业的竞争之激烈可以想象。


  种种迹象表明,2018年补贴将进一步退坡已是不争的事实,在新的政策形势下,对系统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的现实需求,使新能源整车厂对动力电池企业技术升级的要求变得更加迫切。从经济大环境看,中国的生态环保压力以及以往经济增长中的不确定增长因素,如无效GDP,以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方式逐渐被剔除,这些因素均将导致2018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压力加大。这对身处其中的动力电池产业来说并非好消息。


  当然,动力电池企业在2018年面临的挑战不止以上这些。在这一背景下,2018年1月16日,“‘独具匠心?智造未来’新能源行业峰会暨2018新形势下动力电池发展方向研讨会”将在南京举办。活动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主办,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峰会立足于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新政策,力图从政策、产业、市场、技术等多角度全面剖析未来发展,为企业提供借鉴,为行业发展提供方向。本届峰会规模约300人,将聚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新能源整车、动力电池、上游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本届峰会精彩纷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所长方凯正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苏岳锋将分享什么样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谭欣欣会带来正极材料开发的哪些信息?宁波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佘圣贤的高镍三元材料观点有何特别之处?此外,对高能量密度材料面临的困扰,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姜斌将同与会嘉宾分享塔菲尔的解决之道;针对电池轻量化问题,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谢睿文也将畅谈华霆动力的解决方案。


  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将围绕“动力电池未来三年”这一话题展开深度探讨,思想的碰撞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令人期待。而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龙绘锦将在会议期间亲自发布塔菲尔2018年新品,也将带给与会嘉宾意外的惊喜;同时,与会者还将有机会参观塔菲尔智能制造生产线,感受科技的强大力量。


  以下为“独具匠心 智造未来”新能源行业峰会暨2018新形势下动力电池发展方向研讨会会议通知及议程:

11.jpg


附件:报名回执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