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邻水县石滓镇升坪村村委会的院坝里格外热闹,120余名村民纷纷从家里赶来,聚集在一起参加村里的“五星户”表彰大会,畅谈新年新风尚。

“得了奖我非常高兴,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今年做得更好,起好带头作用。”接过“文明礼仪示范户”荣誉证书和奖品,7组村民包月怀喜笑颜开。

“去年有段时间我生病,家里的清洁卫生没做好,所以这次没有被评为‘五星户’。”3组村民陈碧容虽然没有获奖,但她并不沮丧,反而信心满满地说,“今年我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当上村里的‘清洁卫生示范户’。”

其余村民也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继续按照“四好村”的标准,崇法守纪、孝老爱亲、讲文明礼仪,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据升坪村党支部书记文强介绍,升坪村是全省首批省级“四好村”之一,该村在2014年提出建设省级“四好村”时,就确定在每年年初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孝老爱亲、尚纪守法、道德模范、脱贫攻坚“五星户”评比活动,以巩固提升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鼓励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