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丽江市2017年度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大比武圆满落幕,此次大比武由全市消防部队同时在各自辖区举办开展,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市古城区、玉龙县、华坪县、永胜县、宁蒗县共64家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

全市各区县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各县区《2017年乡镇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比武方案》,并严格按照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区分,设置动泵吸水出一支水枪操、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操、100米负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单干线出2支水枪操等项目,活动中,各乡镇参赛队员同场竞技,互相切磋,以顽强的拼搏斗志、饱满的战斗热情、精湛的业务技能,展示了乡镇专职消防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各县区按照团体评分评定出团体前三名及优秀个人。

此次竞赛是支队面向全市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多形式、实战化的比武盛会,集中检阅了全市各县区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技能训练成果。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对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业务指导,确保全面提升专职消防队伍的综合能力建设,努力实现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微型消防站建设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