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丽江支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方筹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消防公益活动,全力做好“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

主动作为,多方共商策略。下发《丽江市“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主动向市委宣传部汇报沟通、争取支持,研究部署,初步划定代言对象范围和代言内容,共同商讨活动推进的方式方法。期间,市委宣传部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工作,认为消防代言活动十分有意义,共同谋划活动策略,并依托文化大课堂、文艺下乡、新媒体APP等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辐射面,真正将消防宣传传入百姓心中。

发动社会,共同出谋划策。发挥“名人”效应,借助消安委的名义,发动政协、文化、新闻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挖掘各行各业先进代表,向民间征集市民身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名人”,全面铺开活动,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寻找、发现“消防安全工作代言人”,从而有力推动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目前,全市以邀请到丽江著名音乐民族学家,纳西古乐的传承人宣科老师;心上善若水,志坚强如刚的中国著名口书书法家、第14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奥运火炬手”和志刚老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大兵小屋续写消防传奇的2016年被公安部授予119先进集体的“老兵消防救援队”等40余名各行各业的知名人士、不同民族群众和集体参加。

全媒动员,共造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主流媒体发布“全民消防我代言”的行动公告,面向全市广泛征集代言人,积极为此次活动造势;利用微信、微博等新载体,编发活动相关信息,征集公众人物和各界人士,鼓励争当代言人,共同全民消防出力;利用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等载体,适时发布代言活动信息,发掘身边有心人,同时,为有效提升活动效果,支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挖掘宣传渠道,邀请电视台、新闻媒体组织拍摄消防宣传公益广告作品,集中开展宣传攻势,目前,已拍摄消防公益广告3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