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小村里有了“创匠” 乡村旅游更时尚(   / 4 )

发布时间:2018-01-10 15:34: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祝立铭  |  责任编辑:董小迪
分享:

图为大陈村文化礼堂“创匠工场”入口。新华网祝立铭 摄

浙江永康前仓镇大陈村,一个人口不足1000的小村庄,短短一年内吸引了20多位“90后”创客入驻。

2017年1月12日,温暖中国·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中,记者在大陈村文化礼堂看到格局玲珑、创意满满的国学篆艺店、鞋店、裁缝店、花道屋,想要入手哪个只需扫一下墙面上二维码即可支付拿走,或直接微信联系到小店主玩“私人订制”。

2016年8月,“创匠工场”在大陈村试营业,成为永康首个乡村旅游基地。据了解,大陈村是永康较早发展民宿经济的村庄,2015年底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提高知名度,2016年大陈村结合“互联网+”的时代背景,想出了引进“创客”的新点子,条件优厚:对所有入驻的创客和工匠免3年租金。先后有70多位年轻的创客来此申请入驻,最终留下来的有20多位。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