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1月1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李胜 邓建飞)近日,重庆市黔江区黄溪镇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黄溪镇成立以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担任食品安全信息员,负责汇总、上报食品监督信息,筑起镇村两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确保在发生突发公共事件时做到“早上报、早到位、早解决”。

黄溪镇通过QQ工作群及微信工作群发送消息、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利用逢场天设点宣传、召开院坝会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

黄溪镇多部门联动,对辖区内餐馆、超市、学校食堂、机关单位食堂、农贸市场、养老院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

黄溪镇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它不合格食品,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居民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