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晚,丽江支队政委辛雷、支队长王晓敏带领2个工作组深入大研古城、大地影院、芭比KTV、音乐工坊KTV、官房大酒店等11家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查行动,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公共娱乐场所是否违规超员营业,单位微型消防站执勤值班是否正常等26个消防安全方面的落实情况。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较好,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但也发现仍有个别场所存在灭火设施配备不完全、应急照明灯损坏、疏散通道堵塞等突出的火灾隐患。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辛雷、王晓敏责令场所负责人当场对火灾隐患进行了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据悉,当晚各级消防部门同步联合当地公安、管理、工商、安监等6个部门,出动12个检查组夜查重点单位103家(商市场20家、酒吧26家),发现火灾隐患114(处),整改隐患111(处)。

下一步,支队将以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商业促销、倒计时活动场所以及宾馆饭店、歌舞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老旧住宅、连片村寨、文物建筑和城乡结合部物流仓储、集贸市场等为重点,严格落实“错时”工作制,持续加大夜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