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丽江支队2017年度企事业专职消防队比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全市8支企事业专职消防队、50余名队员参加了比武竞赛。期间,共开展了业务理论、3000米、消防综合技能操、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等4个科目,进一步检验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

比武竞赛前,党委召开集中会议,研究制定了比武《方案》,明确了比武竞赛组委会成员、裁判组成员,确定了场地,制订印发了比武《秩序册》,明确比武规则、科目设置、评分细则等,确保了比武竞赛的公平、公正、高效、有序。

比武场上,参赛队员不论是在体能考核,还是技能考核项目中都奋发向上,顽强拼搏,展现出了过硬的思想意志、体能素质、技术战术和纪律作风,检验了自身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创造了佳绩。最终丽江机场专职消防队、丽江千古情景区专职消防队,石金山隧道专职消防队荣获团体前三名。

比武竞赛结束后,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比武竞赛活动闭幕式,就结合比武竞赛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点评,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立足实战、抓住关键,大力提升专职消防队员综合素质;二是要改善装备,用好装备,进一步提高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三是要充分弘扬比武竞赛精神,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企事业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