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丽江支队召开今冬明春岗位练兵动员部署会,机关全体官兵在主会场参会,基层大(中)队全体官兵、专职消防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各级领导要把今冬明春实战化练兵工作作为深化实战化训练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大、中队党委(支部)要专门研究部署,制定具体方案,拿出硬性措施,力争在短时间内掀起训练工作热潮;要积极宣传,加大投入、强化保障,确保今年今冬明春实战化练兵工作有序开展,促进部队的全面建设。二是要强化指导。结合全市部队实际,因地制宜,总结归纳近年来练兵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工作指导。三是要注重实效。在今冬明春实战化练兵训练内容安排表中明确了各级各岗位的训练内容、标准要求、完成时限,要让每一个官兵都能找到标准定位,都有努力目标,都有训练任务。在训练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训练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训练,要坚决杜绝自行降低标准、弄虚作假、华而不实的做法,尤其是在组训上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四是要大胆创新。要各大中队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要结合实战化训练,紧紧围绕“练为战、比促战”的目标,紧扣人员、装备、训练、实战、保障等关键环节,打牢理论基础、体能基础、技能基础、装备基础、预案基础、六熟悉基础。通过开展大讲堂、大比武、大评比等活动,努力提升组织指挥能力、装备应用操作能力、灭火救援技战术能力,建制中队实战能力,培养一批知战懂战、多谋善战的基层指挥员队伍,真正把今冬明春实战化练兵工作推向深入、见到实效。五是要严格落实作战训练安全制度。各单位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组训干部必须到场检查训练安全情况,对所有训练项目,必须认真分析、研究透彻,特别是训练和作战行动中的安全防护问题和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要严查、严治、全程防护,确保今年冬季训练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