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_副本.jpg


  2018年如期而至,在人们还沉浸在新年氛围中的时候,锂电企业就撸起了袖子,卯足了干劲,要在新的一年里大展拳脚。有道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锂电界的“雄鹰”都已经扶摇直上九万里了。而作为一个锂电行业里的“笨鸟小编”也要加油干,争取早日飞入新能源行业的广阔森林。让小编带你看看新年第一周里这些锂电“雄鹰”如何振翅而飞。


  双雄合并:力神电池与东风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产能30亿瓦时/年


图片1.png



  1月3日,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与东风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共同出资组建“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项目落户湖北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力神电池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电池中国网独家采访时表示,该项目主要从事21700动力电池PACK生产,规划产能为3GWh/年。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6月投产,主要为东风集团旗下各主机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配套车型涵盖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等。


  好事连连:雄韬股份签订3.17亿元锂离子电池组海外订单投资30亿元在山西大同设立雄韬氢能产业园


图片2.png



  1月3日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海外公司RELIANCE JIO INFOCOMM LIMITED签订了48 V 100AH LR 19英寸锂离子电池组采购订单,订单总金额为48,400,000美元,合计人民币3.1亿元。公司表示,上述订单为公司2018年带来稳定的业务收益,保障公司现有合格供应商资格得以维持的同时,提高了公司在海外的综合竞争力。


  1月5日午间,雄韬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山西省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


  重磅加码:川化股份参与股权投资加快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布局


图片3.png


  1月4日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落实公司打造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战略规划,加快推进锂电产业筹备工作,更好布局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公司决定对成都川能新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川化股份表示,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公司将以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为切入,打通从锂矿—碳酸锂/氢氧化锂—电池材料—系统集成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构建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整合者和综合服务供应商。


  华丽转型:四川金顶拟对海盈新能源增资2000万布局锂电池产业


图片4.png


  1月2日四川金顶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银泰拟对海盈新能源进行增资,增资金额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深圳银泰持有海盈新能源28.57%股份。资料显示,海盈新能源成立于2017年10月26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海盈新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及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租赁、维修及技术服务等业务。在深圳银泰增资前,海盈新能源由海盈科技持股100%。


  互利双赢:今天国际与比亚迪签订新能源电池物流仓储系统采购合同总额9750万元

图片5.png



  1月3日今天国际发布公告,该公司与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将向青海比亚迪提供新能源电池物流仓储系统(非标)一套。今天国际表示,合同总价为人民币975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4.46%。如合同能顺利在2018年内实施完毕,将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增加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份额。


  锂电“雄鹰”的翅膀日益雄健,在大时代下乘着产业发展的春风振翅而飞,也愿这只“雄鹰”在2018年可以飞向更高的天空,看到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