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中心>本网独家>

围观陕西安康菜市场里用火烧腊肉 就像铁匠铺打铁 ( / 3)

发布时间:2018-01-08 09:0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东方IC  |  责任编辑:赵超


2018年1月7日,陕西安康镇坪县城菜市场,将腊肉置于烧旺的炉子上,火星四溅,就像铁匠铺打铁。 

2018年1月7日,陕西安康镇坪县城菜市场,有一个烧肉区,老百姓买了腊肉、新鲜猪肉、鸡鸭、牛羊肉……只要是带皮的肉都要经过火烧这道程序,在火上烧过后再用清水洗净。在炉子上烧腊肉,就像打铁。

镇坪人爱吃腊肉,在镇坪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喝口镇坪腊肉汤,给个皇帝也不当。”这样的老腊肉吃前清洁很关键,必须经过火烧水洗。

烧肉的师傅说,用火烧腊肉,可以烧掉腊肉表皮上残留的毛、连毛孔里残留的毛都能烧掉,还能烧死腊肉上的细菌。经过火烧、水洗后的腊肉不但干净卫生,做熟后吃起来口感更好。秦时明月 / 东方IC

1  2  3  >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