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北京1月6日讯(见习记者 仝选) “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5日下午在北京举办。会上集中发布了4大类共40个网络公益年度优秀典型,展示了过去一年有关单位开展“网络公益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协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胡正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等相关领导出席,相关网络公益机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和获奖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1月5日下午,“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在京举办。图为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致辞。  

高翔在致辞中表示,  中央网信办近年来深入组织实施了“网络公益工程”,着力促进网络公益更好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推动互联网与公益事业更好地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因爱同行”2017网络公益年度总结评选活动中,中国网作品获得三项大奖。  其中,《帧像》荣获“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获“网络公益年度创新”奖,《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奖。

 

中国网选送的作品  《帧像》  获  “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  奖  。  图为团队代表王梦泽(右二)领奖。  

其中,中国网融媒体  原创专栏《帧像》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帧像》专栏一直以推动社会进步、弘扬公益正能量为己任,希望通过以融媒体的报道形式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和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的热情。截至2018年1月初,《帧像》共上线49期内容,其中有多期选题涉及儿童、社会残障人士、人道主义等多个公益领域,主题深刻、表现力丰富。除了有影响力的内容产品,《帧像》还是一个贯穿线上线下的立体平台,通过沙龙活动,把生动的诉说载入线下,帮助渴望得到关爱的人有更多让社会了解的机会,让他们的故事成为可以和更多人分  享的有力量的中国故事。

中国网选送的作品  《  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  》  获  “2017网络公益年度创新”  奖。  图为团队代表罗雯(左一)领奖。  

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创新”奖。南南网站由中国网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运营,致力于打造减贫经验知识分享的国际平台。5月26日,在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该分享  平台正式上线,  面向全球用户,首次系统地整理出中国扶贫案例,以树状图的形式向公众直观展示中国的减贫经验与做法,具有极强的技术可复制性。  案例库的上线,立即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以及众多权威机构专业人士的积极评价,并主动提出为案例  库提供内容,开展新的案例开发和合作。

 

中国网选送的作品《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奖。图为团队代表王振红(左一)领奖。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举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活动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奖。为充分展示我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充分发挥扶贫外宣旗舰媒体的阵地作用,中国网利用新媒体手段汇聚网上网下正能量,策划举办了“镜头中的脱贫故事”  拍客大赛  。从摄影爱好者、  拍客以及  普通网民中征集图片故事和短视频,讲述身边扶贫脱贫的鲜活故事,从网民视角呈现中国新农村建设、城乡发展变化,展现扶贫成果。此外,还主办“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系列采访活动,赴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江西赣州、广西百色等地,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采访活动为当地政府、企业和干部群众提供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的平台;推动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促进了不同地区扶贫工作经验交流;提升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提振了贫困户脱贫信心。

据悉,“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年,活动旨在总结宣传各地各网站开展网络公益的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鼓励网络公益中的创新创造。

附:“因爱同行”2017网络公益年度总结评选获奖名单  

一、“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

1.新华网:“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2.中国青年网:“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

3.中国网:帧像

4.央视网:央视公益圈

5.  上海市网信办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

6.湖南凤网:  凤网e家家庭服务平台

7.广西野  百合公益联合会:儿童鸡蛋计划

8.成都晚报社:雷锋热线

9.西部网:“小水滴”公益活动

10.甘肃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拯救民勤网络志愿者绿洲行动

二、“2017网络公益年度机构”

1.首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公益联盟

2.优酷公益中心

3.掌上根河公益协会

4.西湖  汇网络  公益联盟

5.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微动力志愿服务中心

6.爱农  帮扶贫助农网络  平台

7.金羊网

8.广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9.成都  幸福家  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10.旬阳义工联合会

三、“2017网络公益年度创新”

1.中国网: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

2.国际在线    :“守艺中华”项目

3.京东集团:“物爱相连”物资募捐平台

4.凤凰网:行动者联盟

5.沪江教育科技公司    :沪江“互+计划”

6.  蚂蚁金服公司:“蚂蚁森林”公益项目

7.胶东在线:爱心  律师公益平台

8.益阳五八农服公司:“益村”精准扶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9.  唯品会:“唯爱工坊”

10.洛南县义工联合会:夕阳留影—幸福笑脸项目

四、“2017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

1.央视网: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

2.  央广网

3.中国网:“镜头中的脱贫故事”

4.澎湃新闻网

5.宁波市网信办  :“2017陪你过除夕”网络公益活动

6.江西文明网

7.大众网

8.华声在线:“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

9.华龙公益网

10.昆明日报•掌上春城:文明城市•我为昆明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