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月4日讯(记者 张艳玲)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冯新柱是2018年首位落马“老虎”,也是十九大后第五位接受组织审查的副省级及以上“落马”干部。

在此之前,十九大后落马的老虎中,包括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孟伟,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等4人,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孟伟被媒体称为是十九大后首个“落马”官员。

1960年7月出生的冯新柱是会计出身,是高级会计师。曾是陕西省乡镇企业经贸公司计财科出纳、副科长、公司经理助理,后一路升至陕西省农电管理局财务处副处长、处长,陕西省农电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01年6月任铜川市副市长,历任常务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2015年4月担任陕西副省长。在陕西7个副省长中,他排名第四,负责农村、农业、扶贫、救灾、民政、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工作。

生于1964年2月的刘强,管理学博士,由企业干起,2002年起正式步入仕途;1960年1月出生的鲁炜,从知青干起,做过教师、工人、法院书记员等。2013起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2016年6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2017年11月,二人均被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张杰辉是哲学博士,辽宁知青,做过大队党支部书记、副县长。2010起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2017年12月,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现年61岁的孟伟(1956年9月出生),历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助理工程师、副处长、处长,科技处处长等职,1999年升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2001年起,升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去年10月卸任。

卸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三年前,孟伟就已于2013年3月,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9年12月,孟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11月,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2017年11月24日评论文章表示,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震慑,让违纪违法者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