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2日讯 (记者 唐佳蕾)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2日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表示,2018年将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 

会上,铁路总公司提出了2018年铁路主要工作目标:在铁路安全方面,不发生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不发生客车较大及以上责任行车事故;在铁路运输方面,完成旅客发送量32.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0.2亿吨、总换算周转量38900亿吨公里;在铁路投资方面,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安排7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020亿元,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 

会议强调,2018年铁路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质量安全基础,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建设质量效益,推进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加快国铁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打造中国智能高铁,扩大铁路走出去成果,持续改善职工生活,加强党建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