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双节将至,对于这两个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购物是必不可少的。

一直致力于“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的国安社区,针对年底的购物需求,国安社区APP首次推出了会员“畅购卡”业务,为广大消费者送上一份节日的大礼。

“天天有低价,周周来秒杀”

国安社区CEO赵晨希在国安社区品牌盛典上表示,国安社区要减少所有的用户在商品选择上的时间成本,在交易过程中的信任成本,以及商品采购的价格成本。“畅购卡”业务的推出正是对以上的一次用心践行。

购买畅购卡即可成为国安社区畅购会员。畅购会员是国安社区为核心用户提供的专享服务,通过提供高品质的商品,提升用户服务,让用户得到更好、更省、更优的购物体验。目前包含畅购专区、专区购物免运费、400专线和每月红包礼等特权,全方位提升和丰富用户的购物特权。

从整体来看,国安社区畅购卡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商品品类、价格、物流三方面:

在商品品类方面,与逢年过节铺天盖地的打折、促销、满减等不同的是,国安社区畅购卡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海量商品,从消费者日常生活所需出发,有家庭日百、水果生鲜、生活消费类众多居民共性需求商品,也有针对年轻人推出的潮流美妆等个性需求商品。

打开国安社区APP,点击最上面的国安MALL,即可进入畅购会员专享页面,简易的路径,更方便老年人等不熟悉线上购物的人群使用。

整个页面包括精选水果、美味推荐、日化清洁等栏目。既有空运直达的智利车厘子、原装进口的荷兰乳牛纯牛奶等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的需求,又有碧浪洗衣液、维达抽纸等人们熟悉的品牌日用品,琳琅满目的商品,优惠实在的价格,让人们全年所需超低价一站式购齐。

针对同一品类的商品,国安社区有多年经验的专业品类采购及买手,和专门的特产团队,甄选几款性价比最优的商品提供给消费者。既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又为商品的品质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价格方面,与个别商家打折时价格先升后降截然不同,畅购卡包括的商品大都来自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国安社区力图去掉中间环节,直击底价,不玩“满减”“打折”“凑单”等套路,直接将最优惠的价格呈现给消费者,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

在此基础上,畅购卡用户还能享受一系列会员优惠:全年百余款专属低价商品,每周低至1折起会员秒杀,甄选畅购会员每期新品免费尝鲜,全年消费劲省千元,多快好省,畅享全年……实实在在的性价比,面面俱到的优惠,全面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据国安社区畅购卡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加入“畅购卡”会员只需99元。由于畅购卡覆盖的商品都属于生活刚需品,消费一个月之后,“畅购卡”会员省下的远远超出99元。

除了能领取超值优惠券,还可享受每日不同时间段的“梯次”折扣,即在超低价格的基础上进行梯度打折,甚至说,有消费者能用1元钱就买到价值89元/斤的车厘子。

在物流方面,国安社区打出“配送0门槛”的口号,全北京100家线下门店随时随地为居民服务,即便消费者只购买了价值一元的商品,也会有专业的国安配送团队送货到家,最快2小时即可送达。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服务网络

在广大消费者看得见的实惠便利的背后,是国安社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有效互动的庞大的服务网络在支撑。

国安社区CEO赵晨希认为,想把定位于“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商业做好,必须坚实实体基础。国安社区在街道、社区之间铺设门店,以此为基础,更有利于与居民建立诚信联系,配合线上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实现了居民的社区消费画像的精准性,产品与服务更加有的放矢。看似增加了固定投入,实则降低了产业成本,提升了运营效率。

目前,国安社区在北京拥有300余家门店,服务人口已超过1000万,小区3200个,写字楼700个,实现五环以内所有街区服务全覆盖。

同时,国安社区将业务辐射到了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省市地区,截止到今年10月,全国拥有门店427家,形成了以月店、星店、生活中心店、药店、前置仓为主要内容的多级门店体系。

有媒体指出,2016年以来,以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巨头,频频发力线下,试图借助实体店来突破电商发展的瓶颈。国安社区在过去一年多内,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与创新互动,可以说在这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国安侠是连接线上线下的枢纽,他们零距离接触社区生活,为用户提供贴身上门服务,极大增加了消费粘性和品牌忠诚度,成为连接国安社区和社区居民之间的一条扎实情感纽带。

国安社区通过线下门店、国安侠,形成大量的数据沉淀,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在精确描绘社区居民画像的基础上,设计出“家务事”、“老年之家”、“社区购物”、“公共服务”、“生活服务”及“信息交互”六大服务版块。

各版块功能互补,数据共享,配合以国安侠、线下门店等进行情感赋能,共同搭建起涵盖居民生活消费、休闲娱乐、亲子养老等多维度、全年龄段的复合型服务体系,以此国安社区形成了无边界开放式的社区服务生态圈。

具体到服务内容方面,国安社区在关注居民共性需求的基础上,深耕细分垂直领域,切实满足居民“小而散”的长尾需求,全面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的同时,国安社区从供应链入手,深入产品源头,与品牌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不断向上游延伸供应链,同时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和关联产业协同发展。

今年9月,与国安社区携手打造社区健康直通车的圣元国际,其负责人曾表示,选择国安社区平台进行新产品的首发,主要是考量国安社区的平台资源实力和独有的社区推广渠道,更重要的是看中国安社区在北京300多家线下门店的服务覆盖能力,相信一定能为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带来更有效的推广。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国安社区高效吸引了中粮我买网、古船食品、义利、圣元国际、开利空调等众多投资者、品牌商和知名机构合作,架起一条社会优质资源通往社区的高速公路,实现了产业链优化,节约了居民和供应商的成本。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8日举行的“布局·见未来”国安社区品牌盛典上,澳联国际有限公司、全球商品中心、中检溯源澳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国安社区就海外贸易开展合作,共同启动了国安社区“商品原产地溯源计划”,通过大数据等技术,跟踪进口商品在整个供应链体系流向,让国内消费者放心购买到来自海外原产地的优质商品,开创了行业先河。

专家表示,消费升级带来消费模式的升级。物质越来越丰富的同时,人们的需求并未得到相应满足。在此背景之下,国安社区畅购卡业务的推出,真正从消费者最关心的品质、价格、物流等需求入手,不但满足社区居民放心囤年货的需求的同时,也身体力行地传递着健康新颖的消费观,成为年底购物狂欢下的一股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