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2月29日讯 (记者 胡永平)第三巡回法庭今天召开年终总结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三巡一年来在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力开拓三巡工作新境界。

江必新指出,2017年是三巡的创立元年,更是全体三巡人肩负使命、同舟共济的一年,是开拓奋进、砥砺前行的一年,是筚路蓝缕、制度草创的一年,是垒窝筑巢、艰苦创业的一年,是创造环境、共同提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三巡实现从无到有、完成初创、步入正轨,全庭干警不辞辛劳、甘于奉献、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院党组和巡回区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总体而言,这一年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这一年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弥足珍贵。

江必新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三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定位、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更好发挥应有作用,努力作出更多贡献。要在总结一年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促使各项工作逐步走向成熟;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不断增强创新本领,着力实现创新发展;要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为三巡的未来进一步奉献才智;要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实现自身的形象再造。

第三巡回法庭副庭长王旭光主持会议,副庭长虞政平以及三巡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