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28日讯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今天在展望2018年中印两军关系时表示,希望印方切实遵守有关协议和协定,约束好边境部队,多做有助于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不久前,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印度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瓦尔举行了第二十次边界事务特别代表会晤。2017年对中印关系尤其是两军关系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听说在这次边界事务特别代表会晤上,双方就改进关系,特别是在控制实控线附近地区的局势方面达成一些共识,包括在两军之间开展建立互信等措施。请问中国军队如何看待2018年的中印两军关系?

任国强表示,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次会晤刚刚结束,据我们了解,中印双方一致同意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为中印关系更好发展创造条件。中印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认为,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该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两军关系健康发展,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我们希望印方切实遵守有关协议和协定,约束好边境部队,多做有助于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