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28日讯 近日,有台媒报道,原二炮部队的战略导弹主要是“隐藏”在深山,机动性不强,并且容易遭受攻击。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今日表示,火箭军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重点是巩固提高战略威慑与实战能力,是出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解放军报》25日发表了题为《火箭军某导弹旅:依法管装用装,擦亮大国长剑锋芒》的报道,也引发了台湾媒体关注。台湾“中央社”25日报道,原二炮部队的战略导弹主要是“隐藏”在深山,机动性不强,并且容易遭受攻击,但据该文显示,如今火箭军的战略导弹正向车载机电发射转型,值得外界高度关注。请予以证实并介绍相关情况。

任国强就此指出,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也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随着技术的进步,火箭军发展和更新一些武器装备,是非常正常和必要的,这也是世界各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普遍做法。

他进一步指出,火箭军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重点是巩固提高战略威慑与实战能力,是出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中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希望各方能以客观理性的态度看待中国的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