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位于云南楚雄4A级森林公园紫溪山,道路两旁的公益宣导牌格外醒目,提示游人“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这是福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手紫溪镇政府开展的环保公益系列活动。为此,在主题为“福动紫溪,健康同行”欢庆彝族年的大会上,紫溪镇镇长刘应平为福能源颁发了“百企帮百村爱心企业”的奖牌。


紫溪山位于云南省楚雄市以西,是云南省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风景秀美,游人如织。为了向游客宣导环保理念,福能源与紫溪镇政府合力打造了两百块公益广告牌,以提醒游客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12月22日,正值彝族新年,福能源与当地彝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庆节日。姑娘们跳起彝族舞蹈,当地土司即兴演绎原生态民谣……让大家感受到了紫溪彝村的文化魅力。


随后,福能源发起的健步行活动更是在紫溪山掀起了环保的热潮。包括经销商和当地民众在内的数百人在健步行的同时,主动捡拾景区垃圾,传递公益正能量,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紫溪村位于紫溪山脚下,昔日的紫溪村是一个集移民、民族、贫困为一体的彝族村寨,如今在各级党和政府的规划引领下,紫溪村正一步步走向富裕,变成彝族风情浓郁、乡村旅游红火的彝族村寨。

为了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大家积极购买紫溪村特产,山药、百合、蜂蜜……,在农家乐用餐,搭建起紫溪生态农副产品与福能源广大经销商的供需链接平台。为了帮助农村妇女关注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福能源还举办了妇科健康公益讲座,将企业“健康一个女人,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的理念落到实处。


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说过,“企业不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整个社会”。企业与个人的发展都要根植于社会,取之于社会更要回馈于社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活动是政府、企业、民众合力倡导的健康生活,守护绿水青山,也必将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