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铸就碧水蓝天

 

图为会议现场


绿色建筑铸就碧水蓝天,行业精英齐聚泰山脚下。12月23日,由泰安市建筑技术协会承办的全国第三届建筑工业化与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泰安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80多位涉及建筑、房地产和装饰装修等企业代表、政府官员,以及上海同济大学、中国建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相聚泰山脚下,共同围绕装配式绿色建筑、环保节能建筑材料和碧水蓝天环境保护工程建设,以及泰山地区的山水田林路河道环保工程项目开展积极的研讨。

 

图为全国政协十届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原主任任玉岭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图为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图为泰安市建筑技术协会理事长侯振安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动力,以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市场的桥梁、纽带、渠道、平台为手段,以优化整合资源、组织专门人才帮助联盟成员企业去实现建筑产业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饰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联盟化服务为服务工作内容,以组织认定认可和推广应用装配式绿色建筑的新经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机具、新方法、新生态为服务工作的重点,以高质量推动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产业化、低碳建筑建材与节能减排检测产业发展为目的。


在本次会议上,共推出了装配式绿色建筑论文37篇、专有技术与专利技术19项、科技创新技术成果21项。会议期间还颁发了各类奖项44个:其中全国绿色建筑优秀企业21家、示范园区11个,新型建筑建材品牌产品12个。会议还同期举办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示范园区和特色乡镇等业务交流活动,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产业新经验、新技术、新业态、新成果。

 

图为颁奖现场


全国971家装配式绿色建筑企业在此次会议上自愿成立了中国城镇化与绿色建筑联盟。在企业与政府、政府与市场之间构建起了平台、渠道和桥梁、纽带的关系。直面企业和市场,帮助企业和政府实施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蓝天保卫战、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一体化装饰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开展联盟化服务。大会还成立了全国低碳建筑建材与节能减排检测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积极帮助、发现、认定(鉴定)、推广900个绿色建筑与低碳建筑建材产品、500家绿色建筑企业、300个装配式产业基地、100个绿色建筑示范园区、50个特色乡镇。


泰安市建筑技术协会理事长侯振安被推举为中国城镇化与绿色建筑产业化联盟副主席,并兼任全国低碳建筑建材与节能减排检测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当前,各级人民政府已经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都已明确。中国城镇化与绿色建筑联盟的广大企业正在合理参加实施范围、不断完善技术标准体系、积极落实装配式建筑设计、着手优化部品部件生产,开始创新工程总承包模式,努力提高装配式施工水平,逐步实现了建筑全装修,绿色建筑工业化、部品工厂化已在眼前。全社会迎来了建筑工业化、装配式绿色建筑、低碳建筑建材的春天,美丽中国见到了碧水蓝天。


本次大会还通过了《泰山宣言和倡议书》,明确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发展的基本思路,落实了新时期、新理念、新作为。会议与企业共鸣,与政府同向,把发展装配式建筑视为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把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建筑方针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把节约能源资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化解过剩产能视为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