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22日讯(记者 魏婧)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6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药品管理工作情况。

毕井泉表示,药品管理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 “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落实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认真实施 “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加快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药品全过程监管,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医药产业创新活力,提高我国药品供给的质量和效益。

毕井泉指出,要严防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药品研发、临床试验、加工制造、物流配送、零售使用过程各项行为持续合规,相关数据如实、及时记录。对篡改数据、选择性使用数据、弃用或毁灭相关数据以及违反批准的配方和工艺生产药品等违法行为,通过加强现场检查, 及时发现,坚决禁止,严肃查处。提高药品抽样检验的靶向性和时效性。加强对非法回收药品的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