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20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12月14日,湖北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关于锲而不舍反“四风”改作风的指示精神,研究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举措。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强烈信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打铁必须自身硬,省纪委机关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作风,走在前头、做在前头、实打实做。要认真研究拿出改进作风的过硬措施。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纪检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到基层一线,深入到问题多、困难多的地方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对确实构成违规违纪的,坚决予以处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转作风改作风。(湖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