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20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河南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及中央办公厅相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以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十种表现,查找差距,抓住突出问题,解决主要矛盾,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制定省纪委机关贯彻落实方案和实施办法。领导干部要做到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落实,形成“头雁效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紧盯时间节点,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务必取得良好效果。(河南省纪委)